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发展绿色金融是金融领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日前,赣江新区召开绿色金融工作专题调度会,对今年赣江新区绿色金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度。同时,进一步要求赣江新区各组团、各部门,对各项金融重点工作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认识再提高,切实推动绿色金融工作取得实效。

为加强绿色金融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一调度,1月2日,赣江新区正式印发《2020年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重点工作分工表》。该表分为绿色金融六大类,共40项工作任务,每条任务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参加单位和时间节点。5月7日,赣江新区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根据任务分工,汇总形成《2020年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推进情况表》,各牵头单位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开展绿色建筑培训、设立“三农保险服务站”、收集重大重点项目……

据介绍,赣江新区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疫情防控中的保障作用,抢抓政策窗口期,在中央、省级财政贴息基础上,再给予企业25%贴息支持。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区29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贷款5.02亿元,其中直管区5户获得4799.9万元专项贷款。此外,先后推出全省首单“复工复产”保险,为直管区企业以及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累计提供500万元风险保障。

丰富内涵激发绿色金融创新内生活力,赣江新区充分借力落户辖区的绿色银行和保险机构,开展各领域的绿色金融创新,不断推出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家装气体污染治理保险、拉手理财等多个创新产品,把外力逐步转化为内力,不断增强创新内生活力。

截至目前,赣江新区已聚集各类金融机构188家,其中银行15家、保险机构3家、担保公司2家、小贷5家,基本形成以传统银政保为主体,小贷公司和融资担保等新型机构为补充的地方金融体系。仅今年一季度末,赣江新区绿色信贷余额就高达68.86亿元,同比增长66.9%,绿色金融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记者王经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