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末江西绿色信贷余额2372亿元 同比增长逾两成

新华财经南昌5月27日电(记者崔璐)记者从27日举行的“生态赣鄱.银保同行”新闻发布会上知悉,2019年末,江西绿色信贷余额2372亿元,同比增长21.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77个百分点。贷款投向方面,自然保护、生态修复及灾害防控项目,分别占全部绿色信贷余额的47.12%、14.02%、11.07%。

发布会上,江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青川介绍,为助力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江西省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发力,打造了一批绿色银行保险分支机构、建立完善了一套绿色金融管理体制机制、形成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从而助推了江西绿色产业的发展及绿色项目的建设。

为大力推广江西银行保险机构绿色金融产品,帮助社会公众用好用活绿色金融工具,由江西银保监局发布的《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中选编了28款特色产品,产品涵盖绿色信贷、绿色信托、绿色票据、绿色理财、绿色租赁、绿色债券承销和绿色保险七大板块。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