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孚实业:广元中孚绿色水电铝材项目一期工程投运

新华财经郑州5月22日电(记者李文哲)记者从豫联集团获悉,中孚实业四川广元中孚绿色水电铝材项目一期项目第二工段20日一次通电成功,新安装的116台400KA预焙电解槽开始陆续启动,预计6月底全部启动结束,标志着一期项目年产25万吨生产线实现全系列投运。

据了解,该项目是豫联集团、中孚实业抢抓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机遇,在四川广元投资实施的重大产能转移项目。一期项目第一工段118台槽已于2019年11月建成投产,实现主要技术指标进一步优化,吨铝用电成本比产能转移前降低40%以上。利用广元市区位优势,项目主要原材料和产成品70%以上采用铁路运输,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截至目前共实现产值5.4亿元。

中孚实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期项目充分利用中孚实业成熟的铝加工技术和资源优势,不再生产普通铝锭,后续合金锭、合金棒等深加工项目将同步建成投运,使现有铝液100%就地转化,既能够为广元市打造千亿级铝产业集群提供高质量的能源保障,同时将实现企业内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为中孚实业核心转型升级高精铝项目提供优质原材料供应。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项目的全面投运,中孚实业产能转移发展战略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在当前极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不仅为企业突出重围、持续提升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将为我国铝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树立新的典范。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