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迪拜清洁燃煤电站并网发电

新华财经迪拜5月20日电(记者苏小坡)由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哈电国际)承建的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1号机组日前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中东地区首座清洁燃煤电站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该项目经理段腾飞介绍,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18日一次并网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

他表示,近两个月内,1号机组相继实现首次点火、吹管完成、并网发电等重大节点,得到项目业主迪拜水电局的赞赏和肯定。

据介绍,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东地区首个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电站项目。该项目由4台超超临界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2400兆瓦,总投资额约33亿美元,具备完全燃烧煤或备用燃料天然气的能力。

预计4台机组将于2023年全部投入商业运行,投运后可为迪拜提供20%电力能源,并将大幅降低当地居民用电成本。(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