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转化金融服务站落户景宁

5月14日上午,丽水首个“两山”转化金融服务站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揭牌,现场还发放了生态信用农户“生态贷”。

“两山”转化金融服务站是景宁农商银行深挖生态价值的又一创新举措。服务站内,便民自助终端、5G视频人脸识别等各类电子金融服务设备一应俱全;具备取款汇款、代缴费用、采集信息等综合金融服务功能。该服务站的最大特色是,运用5G设备帮助农户就近办理金融业务。今后,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能用自己的“生态信用”轻松贷款。

发放仪式上,景宁邮储银行、农商银行、银座村镇银行分别为11位生态信用农户发放120万元“两山贷”。

“两山”转化金融服务站是中国人民银行丽水市中心支行在原有普惠金融政策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两山”转化的金融功能和生态贷款创新产品。目前,景宁当地涉农银行在大均乡的泉坑、伏叶、新庄等3个村开展“生态信用贷”试点工作,已评定生态信用农户559户。(记者黄彦 丁施昊 通讯员吴沁沁 吴晓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