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2020年绿色债券发行预测至1750-2250亿美元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总额为33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降49%,这主要是病毒大流行引起的信贷市场动荡。

因此,穆迪下调了对全年发行规模的预测,从最初的3000亿美元下降至1750-2250亿美元。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如果这一预测得以维持,2020年将是绿色债券市场发行量首次下降的一年,过去十年来,债券用于为具有积极的环境或气候影响的项目融资。

穆迪分析师Matthew Kuchtyak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3月底整体债券发行迅速加速,但可持续债务量的下降仍可归因于大流行的影响。由于绿色债券是“收益的使用”工具,需要将资金分配给一个特定项目或一组项目,因此,它们对目前仅通过借贷来增加现金以度过经济放缓的公司的吸引力较小。

穆迪认为,到2020年上半年,绿色债券发行“仍将处于低迷状态”,然后在下半年随着经济缓慢反弹。

报告称,第一季度专门用于为社会成果积极的项目提供资金的债券发行额达到创纪录的119亿美元,这反映了全球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反应。智利的社会债券可能会在周二定价,其中一部分将帮助资助Covid-19的恢复工作。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考虑对投资者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一项对欧洲信贷投资者的银行调查发现,推动这些债券发展的最大动力将是客户要求对环境和社会友好的选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