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加码“绿色金融” 助力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成功落地“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并成功签订银团贷款合同,银团份额为8亿元。自项目申报以来,该行相关领导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多方协调对接,有效地促进了项目的获批。

近年来,在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实践中,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坚持用绿色金融支持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通过对海上风力发电工程等项目的信贷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截至2020年一季度,全行绿色信贷结余66044万元,较去年末净增12613万元,增长率为23.60%。

该项目已于2016年列入国家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及浙江省“十三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预计2021年正式投产。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约26.5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量58.4万吨,有效改善电网能源结构,减少石能源消耗,减少室温气体排放,有利于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