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境内首单非金融企业气候债券成功发行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公用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北公用”)成功非公开发行境内首单非金融企业气候债券,发行规模4.9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3.75%、远低于市场同期利率水平,所募资金全部用于江北新区绿色环保项目建设。在发行过程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精心撮合、参与投资,与发行人江北公用以及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积极对接,全力推动业务落地,为债券的成功发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该笔债券的监管银行,该行还投资900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高质量发展。

该单债券不仅符合国内绿色认证标准,并成功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The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水资源设施”绿色认证。发行人江北公用成立于1997年,公司业务主要涵盖江北新区公用事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现已确定以水务、能源、生态环境、交通、新基建为五大主营业务板块,以建设智慧绿色宜居新江北为目标。

自与江北公用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已给予江北公用授信额度7亿元,同时将发挥绿色金融优势,运用节能减排项目融资、绿色债券承销、绿色资产证券化、“环保贷”“绿创投”等特色产品,以硬措施为地方政府“四新”行动注入绿色金融力量。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在江苏设立的省级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不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运用,通过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重点支持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固废处理、绿色交通、环保设备制造等行业,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省内超1000家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绿色融资2050亿元,融资余额近1000亿元。(通讯员欣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