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举行前海跨境绿色债券推进会

4月28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举行“前海跨境绿色债券推进会”,会议邀请到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香港品质保证局副总裁陈沛昌,以及港交所、江苏银行、中信建投等近百家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五年来,前海金融开放创新走在全国前列,推动形成了跨境双向人民币贷款、跨境双向发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双向股权投资、跨境资产转让、跨境金融基础设施“六个跨境”为特色的金融品牌;多项金融先行先试政策在全国复制推广,创新成效持续显现。2019年,为支持前海金融集聚创新发展,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前海发布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鼓励前海企业开展跨境业务创新,对在境外成功发行债券的前海企业以及在境内成功发行债券的前海港资企业的境外母公司或者子公司,按照发债规模予以最高100万元的扶持补贴;发行绿色债券的,则按上述标准的两倍、最高200万元予以扶持补贴。

参会企业表示,本次推进会介绍了境外发行绿债的政策、规则、深港两地资助计划,以及实操案例等,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有力地推进了深港绿色金融合作,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