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注入500亿元绿色融资 助推四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拓展生态环保投融资渠道,加快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四川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4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3年内力争向我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项目提供总额不低于500亿元的融资支持。

川省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出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及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配套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两个“三年推进方案”,并从2016年起,连续3年集中开工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1024个,总投资达2037亿元,全省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据了解,签约后双方将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强长江、黄河上游保护修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保产业发展等4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此举不仅为各地污染防治攻坚注入“新鲜血液”,还提升了资金使用的精准性,是生态环境领域绿色金融创新实践的重大突破。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记者殷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