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支持垃圾发电企业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积极推进“绿色信贷”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持续落实山西省绿色转型战略,截止目前,已累计为山西3户生活垃圾发电企业提供授信20.7亿元。

近年,我省一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把垃圾焚烧发电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

为积极支持响应我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我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规划目标,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将垃圾发电列为其支持类行业,积极主动对接垃圾发电企业,挖掘企业需求,为垃圾发电企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满足该类企业的信贷需求。截止目前,招商银行太原分行支持的3户垃圾发电企业每年可为太原市、清徐县、晋城市等地区处理的垃圾保底量共计177万吨。

下一步,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执行国家及我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坚持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信贷,打造环境风险管理能力强、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领先的绿色信贷银行,为我省“绿色转型”做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