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行长三角地区首只长江生态修复专项绿色债券

4月23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滨江投资集团”)成功发行长江生态修复专项绿色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债券期限为7年,发行利率3.78%,创近三年全国同级别企业债新低。

据悉,本只长江生态修复专项绿色债券为新修订的《证券法》实施以来,全国首批6只注册制企业债券之一,也是长三角地区首只以长江生态修复为主题的企业债券,募集资金共5亿元,其中2.5亿元拟用于常州高新区清洁供热替代工程项目,2.5亿元拟用于补充发行人的运营资金。

发改委会同沿江各市积极挖掘储备长江生态修复项目的债券融资需求,指导各类项目实施主体用足用好企业债券期限长、成本低的融资优势,会同有关部门为长江生态修复等绿色债券提供贴息支持。本只债券募投项目常州高新区清洁供热替代工程是常州市长江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位于长江沿线,将最终淘汰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散煤供热,推动清洁能源替代,降低各类污染排放,不断促进长江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共绘长江保护蓝图具有深远意义。

本只债券由中信建投证券任主承销商,由江苏信保集团提供担保,全场认购倍数达2.64倍,发行利率创下全国同级别企业债券最低水平,低于该地区同级别5年期公司债券发行利率,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我省企业债券融资创新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记者于丹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