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推绿色认定机制:“绿标”企业优先获绿色金融支持

4月26日消息,今日从广东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获悉,在广州市花都区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认定机制建设的基础上,广州市将完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认定标准,将花都区绿色认定机制推广应用至广州市。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戴上“绿标”之后,将优先获得绿色金融支持。

据悉,在计划推出的方案中,绿色企业的认定机制将采取自主申请、第三方认证、政府服务监督工作模式,遵循服务引领、放管结合、公开透明的指导原则,绿色项目则应紧扣广东省绿色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突出反映广东省产业战略要求,符合相关规划政策确定的重点绿色产业方向。

广州市花都区是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据广州市花都区金融局介绍,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识别与界定是发展绿色金融的前提。

该局表示,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广州花都区出台了支持配套政策,对开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等绿色金融业务给予财政补贴;依托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搭建了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融资对接系统,完成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申报认定,为符合标准的企业提供绿色项目贷款补贴。

会上,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透露,截至目前,该州分行累计投放绿色金融融资已近1500亿元,融资余额突破600亿元。未来五年,该行在大湾区累计提供绿色金融融资规模预计不低于1000亿元。(王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