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就推进绿色金融改革深入交流

4月22日至23日,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占勇分别拜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智富,就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见中,占勇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长期以来对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新区深入推进绿色金融体制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绿色信贷、绿色债券规模持续扩大,绿色金融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今年,赣江新区将重点借力金融研究机构和外部专家智库资源,加强绿色金融创新顶层设计;借力落户新区的绿色银行和绿色保险机构,开展各领域绿色金融创新;借力“财园信贷通”“科贷通”“惠农信贷通”等银政合作类信贷产品,形成多层次、全方位、有特色的绿色信贷矩阵,凝聚推进绿色金融改革的强大合力。特别是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支持下,着力推进四项工作:

一是加快绿色产品创新与经验推广,丰富“赣江实践”,拓展“江西经验”;

二是加强绿色金融标准建设,推动绿色信托、绿色票据、绿色保险等标准建设和产品落地;

三是探索ESG体系建设,加强绿色金融的国际合作;

四是强化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加大绿色金融对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发挥绿色金融实效。

韦秀长表示,赣江新区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自获批以来,改革创新成效有目共睹,为全省绿色金融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推动赣江新区更多创新案例在省内外复制推广,希望新区积极梳理创新经验,筹备好全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成果复制推广会,把“赣江做法”推向全省,打响绿色金融改革的“江西品牌”。

张智富表示,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是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成绩来之不易,总结提升很有必要。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希望赣江新区进一步明确绿色金融改革的方向和定位,突出重点抓关键,注重实效抓特色,紧扣项目抓创新,瞄准机制求突破,目标导向重评估,提升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效,实现更高水平的绿色发展。

新区财政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拜会。(通讯员:蒋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