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正式落地

4月21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一周年之际,光大集团牵头的“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正式落地。首只推出的光大“一带一路”绿色股权投资基金是近年来国内唯一获准使用“一带一路”字样的新设主体,由光大集团旗下跨境资产管理平台光大控股发起并管理。

光大“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整体采用“境内人民币基金+境外美元基金”的双币种结构,目标管理总规模为200亿元(等值)。首期100亿元人民币基金,将以设立“境内人民币母基金+地方直投基金”的组合模式进行,其中母基金拟募集规模不低于50亿元。基金将整合光大集团内金融和产业优势资源,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主要投向为绿色环境、绿色能源、绿色制造和绿色生活4个领域。基金采用多元化配置策略,获得稳健可持续回报,最大限度分散行业和周期风险。

基金整体将积极践行绿色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联合国际一流投资机构,建立ESG投资策略和信息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母基金+直投基金”实现放大效应,支持中国ESG投资体系建设。

目前,来自光大集团以及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光大控股、光大国际3家基石LP的资金已募集到位,光大集团后续还将对基金提供资金等多方位支持。基金已储备较丰富的备投基金和项目,并与多家大型央企、地方国企、地方政府出资平台、民企等完成多轮接洽,部分企业出资程序即将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