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近年来,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之中,持续健全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积极优化信贷结构,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截至目前,共计发放风力发电、废气资源综合利用、燃气生产、绿色有机农业等绿色信贷金额达1.31亿元。

2020年,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不断完善绿色金融管理,在受疫情影响下,加快推动邮储银行移动支付业务发展,不断扩大移动支付的用户规模和搭建受理环境,积极履行金融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的数字金融服务,信用卡客户纸质账单数量大幅降低,电子账单替代率达100%。邮银手机银行客户规模达到95.32户。智能自助设备布放达到29台,基本实现ITM智能柜员机全覆盖。

该分行还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业务发展和信贷管理之中,制定绿色金融授信政策指引加强内部专项培训和外部交流合作,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积极推行“一县一品”工程,该分行今年积极推进“一县一品”工程,通过“信用村”建设支持特色农业发展,截至3月末,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累计向1200余户种植养殖大户提供信贷融资5.2亿元。在抗击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认真落实监管政策疫情,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放款,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启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暖春行动”,通过实施“五专”金融服务,分别是安排专项信贷资源,开辟专项绿色审批通道,创新专属信贷产品,实行专项利率优惠,建立专门的内部考核激励机制,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已通过发放贷款帮助企业融资10046万元,发放抗疫贷800万元。

加大绿色金融生态产品推广。益阳南县自古以来就享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南县小龙虾”“南洲稻虾米”均已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邮储银行益阳南县支行为南县稻虾种养户量身定制了“稻虾共生惠农贷”专项产品,该支行作为南县唯一与政府合作稻虾贷款的金融机构,从2017年始为南县稻虾种养殖业提供金融支持,与县财政局、畜牧水产局及各家保险公司签订各方合作协议,以“政府担保基金+保证保险+合作社成员资金池+自然人保证/抵押”等组合担保方式,提高稻虾产业融资力度及贷款风险防控水平,为南县稻虾生态环境提供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共发放“稻虾共生惠农贷”748笔,累放金额达1.19亿元。

下阶段,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绿色金融,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加大绿色金融创新力度,进一步发展绿色金融探索有效路径。充分利用邮储银行普惠金融优势,加快研发推广适合“三农”、小微、社区特点的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和推广绿色小额贷款、绿色小微企业贷款、绿色消费等绿色金融产品。(邮储银行益阳市分行龚静 金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