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实现可持续保险金额超121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张斯文)22日,中国平安宣布签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可持续保险原则》(PSI,下称“《可持续保险原则》”)。

据悉,《可持续保险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倡导,2012年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上正式启动。该原则是全球保险业应对环境、社会及治理(ESG)风险与机遇的全球践行框架。2019年末,中国平安实现可持续保险金额121.21万亿元,可持续保险产品/服务个数1053个,2019年可持续保险有效承保7.85亿人次。

目前,全球已有140多家机构签署了《可持续保险原则》,其中包括占全球保费总额的25%以上的保险公司,管理资产达14万亿美元。可持续保险原则也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和富时社会责任指数保险行业标准的一部分。

目前,平安产险开发了8大类共518种可持续保险产品,涵盖与环境生态相关的环责险、巨灾险、野生动物保护险等险种,与社会民生相关的大型工程险、食品安全险、医疗相关事故险等险种,以及面向小微企业、农业工作者和特殊人群的普惠保险。平安寿险、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险持续关注中国人口健康趋势变化以及保险意识增加带来的保险市场需求变化,推动多种保障型产品开发,提供医疗保险、重疾保险、老年保险和医保等4大类共535种可持续保险产品。

同时,平安凭借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丰富的应用场景,推出了多项科技创新服务,有效降低了ESG业务风险并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保险公司可为社会提供风险缓解措施,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平安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金融保险公司之一,未来将积极履行《可持续保险原则》,不断深化完善可持续保险体系,积极引导平安的保险产品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