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城建成功发行扬州市首单绿色公司债券 主承销商财达证券

近日,扬州市邗江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邗江城建”)2020年首单绿色公司债成功完成簿记建档。本次债券非公开发行规模为5亿元,3+2年期,发行利率为3.90%,主体信用等级为AA+,财达证券担任本次债券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

邗江城建成立于2004年12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亿元,实际控制人为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国资办。邗江城建作为扬州市邗江区国有资产运营的重要主体,承担着邗江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及旅游开发等重大任务。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月-9月,邗江城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11亿元、12.82亿元和6.94亿元,实现净利润1.48亿元、1.58亿元和1.02亿元,盈利能力水平较高。

根据江苏省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服务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邗江城建绿色公司债券于2019年11月28日顺利获得上交所批复通过,成为扬州市首支获批准发行的绿色公司债。

“春节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发行工作持续受阻。但财达证券协力公司准确把握4月初市场降准时机,有效对接投资机构,确保了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邗江城建副总经理吴文香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邗江城建本次绿色债券创下2017年以来扬州市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票面利率新低,成为江苏省绿色金融服务实践范例——扬州市首单绿色公司债券,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在经济爬坡过坎、城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本次绿色债券的发行标志着财达证券与邗江城建共同践行绿色金融重大改革实践,积极运用绿色债券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是邗江区乃至扬州市良好金融市场形象的充分展示和集中体现。”(见习记者张晓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