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里坤县支行深耕“绿色金融”业务 荣获“绿色支行”称号

4月10日,农发行巴里坤县支行被哈密市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绿色支行”称号。

据了解,“绿色支行”是指能够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提供金融服务,且能够满足“绿色信贷年末余额占该支行信贷总额比重不低于60%,或绿色信贷授信客户占该支行客户数不低于60%”等标准的支行。

近年来,农发行巴里坤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绿色发展的决策和部署,把发展绿色金融作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该行通过成立绿色金融服务团队,积极与当地党政、绿金办及有关项目单位对接、营销,多次参加由发改委、金融办组织的银企座谈等会议,宣介该行的绿色金融产品。建立绿色产业清单,进一步加强对非绿项目的绿色化改造以及绿色项目的提质升级。2018年以来,该行累计审批绿色贷款项目6笔,审批总额达19.99亿元,已投放11.39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84.8%。

在该行的大力支持下,小粒煤清洁利用技术改造项目、污水处理技术改造项目、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全厂VOCs综合治理项目、污水装置VOSs治理除臭项目、余热回收、低温水改造等一批绿色项目逐一落地,有效提升了巴里坤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减轻了环境污染,合理利用了资源。(库兰、吴玉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