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算所助力发行“两山”生态环保主题金融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4月22日电  4月21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成功发行“两山”生态保护主题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参考收益率为1.649%。

据介绍,本次债券发行受到了北京农商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天津银行、广东南海农商行、大连银行、徽商银行、万联证券、中金公司、国开证券、第一创业证券、中信证券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募集资金主要投放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重点领域,包括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节约与利用、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城乡环境治理与污染防治等。同期,上海清算所还支持农发行成功发行产业扶贫债券40亿元,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工作。

近年来,上海清算所作为我国金融市场重要基础设施机构,多措并举推进绿色金融工作,受到市场广泛认可。一是扎实服务绿色债券发行登记,助力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清算所已为超过1000亿元绿色债券提供发行登记服务,涵盖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金融债券、绿色资产支持票据、绿色熊猫债等各类产品,募集资金投向绿色环保、污染防治等产业。二是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引导国际资本参与我国绿色金融建设。2019年3月,上海清算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建立绿色债券跨境信息披露机制,便利境外机构投资绿色债券,进一步丰富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有利于促进绿色债券标准、绿色投资理念发展。三是大幅降低绿色债券有关费用,积极承担绿色发展社会责任。2020年1月起,上海清算所全面降低债券业务收费标准,其中绿色债券的发行登记费率、付息兑付服务费降幅达到50%。(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