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末甘肃清洁生产产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60%

新华财经兰州4月21日电(记者卫韦华)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一季度,甘肃省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十大生态产业的贷款投放力度,支持甘肃省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截至3月末,十大生态产业贷款余额3425亿元;其中,清洁生产产业贷款余额134亿元,同比增长达60.7%。

据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甘肃十大生态产业贷款余额3425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5.97%;比年初增加178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22.94%;同比增长9.50%,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4个百分点。

其中,甘肃省金融机构立足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向清洁能源产业领域持续倾斜信贷资源,主要投向矿产、电力、煤炭等企业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帮助企业从生产环节提质增效,带动清洁生产产业贷款快速增长。截至3月末,清洁生产产业贷款余额134亿元,占十大生态产业贷款余额的3.92%,较年初增加28亿元;同比增长60.7%,高于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速51.2个百分点。

此外,因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甘肃中医中药产业贷款增加较多。截至3月末,甘肃中医中药产业贷款余额112亿元,占十大生态产业贷款余额的3.27%,较年初增加14亿元;同比增长14.47%,高于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速4.97个百分点。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