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正当时——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复工复产见闻

4月的秦王川,阳光明媚。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内,建设正酣。

“目前,一期农药中间体子项目已开始带料试车,建成后可年产1000吨高效低毒农药中间体啶虫脒。”在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年产7000吨农药原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建设现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提早着手组织项目复工事宜,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1月30日,员工就开始陆续返回,拉开了项目复工的序幕。”这位负责人说。

20200410161153.jpg

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方实行了严格的防疫制度,每一位进入建设工地的人员都需接受防疫检测登记,施工人员均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间距。

这一项目,是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众多实现复工复产的项目之一。春节过后,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入园企业复工复产。

“绿色化工园区续建项目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情况整体良好,目前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于凤刚表示,24个续建单独选址项目目前已复工20个;20个新建单独选址项目中,7个项目正在进行场平及临设搭建工作,4个项目已经开始地勘及场平,其余项目计划于4月份全部开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与每一家企业都保持密切联系,深入企业全面了解存在的问题。

“一方面我们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协调,动员企业制订人员返程计划、编制疫情防控预案,全面做好企业人员到岗登记、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工作。另一方面,加大物资保障力度,缓解企业疫情防护物资采购压力,确保企业人员返程有序可控。”于凤刚表示,园区还安排相关公司为园区企业提供生蔬鲜肉、外卖果品送货上门服务,使员工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针对疫情导致人员流动减少,企业考察意愿普遍降低的实际,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近期还全面加大了线上招商力度,积极挖掘现有企业上下游产品,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扩展园区产业链。

“绿色化工园区是兰州新区重要的产业园区,也是兰州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战场,只有不断加强工作主动性,提前谋划、提早行动,才能跑出园区建设加速度。”于凤刚说。(记者刘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