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启动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双标准全国试点

为进一步发挥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先行先试作用,近日,哈密市正式启动“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双标准全国试点工作。

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结合辖区实际,选取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昆仑银行吐哈分行以及哈密市商行等7家银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按照3个月的过渡期要求,试行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环境权益融资、绿色信用评估等工作。

此前,哈密市依托丰富的风、光清洁能源优势,按照项目主导型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创建了绿色项目库“哈密模板”,凡入库项目均交由第三方联合赤道进行评估和认定,确保精准有效支持。截至2019年末,哈密市绿色信贷余额260.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37.5%,有利支持了辖区清洁能源、绿色交通与污染防治等领域,为全国推广绿色项目库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据悉,哈密市绿色金融标准试点将有利于推动建立国际认可、国内统一、清晰可行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