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湖州分行绿色融资余额132.41亿元,争当践行“两山”理论优等生

春风习习,陌上花开。在这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浓郁茶香的时节里,兴业银行湖州分行客户经理正奔忙于湖州的绿水青山之间,为一笔笔绿色金融项目细致地做着项目调研。

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谋篇布局中,安吉素来是兴业银行湖州分行的重要板块。该行成立绿色金融专营团队,负责为安吉县域提供专业化绿色金融“融资、融智”服务方案,推进一个又一个绿色项目有序落地。同时,与安吉农商行签署绿色金融同业合作协议,实现绿色金融优势互补并推出更多的业务创新。开业以来,兴业银行湖州分行累计在安吉投放绿色金融资金超20亿元。在兴业银行湖州分行的助力下,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发祥地的安吉,守住了“绿水青山”,追回了生态时光,也换来了“金山银山”。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605

安吉仅仅是个缩影,在太湖之滨的湖州全域,兴业银行湖州分行持续加强绿色信贷领域的专业化经营管理。在资金保障上,安排绿色金融专项信贷规模和风险资产,用于支持湖州重点绿色项目建设、助推绿色客户发展;在信贷审批上,对绿色金融项目进行差异化授权,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优先审批;在业务推广上,积极拓宽绿色融资渠道,大力推介绿色金融业务产品,引导社会企业绿色发展,让绿色金融的理念在湖州大地蔚然成荫,让绿色金融的“种子”在湖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的地市级分行,一直以来,兴业银行湖州分行传承着兴业银行绿色金融的基因,围绕水污染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绿色建筑、旅游资源开发、城镇园林绿化、矿山修复、固废治理等领域持续深耕绿色金融,争当践行“两山”理念的优等生、模范生。截至2月末,兴业银行湖州分行绿色融资余额132.41亿元,为湖州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和“两山”理论实践推动贡献兴业力量!(记者夏佳 通讯员费敏华 黄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