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国企首单绿色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3月25日,上交所债券市场传来喜讯,江北新区首单绿色债券成功发行。这也是南京市国企首单绿色公司债券。

该单债券由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保、南京江北新区公用资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发行规模4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95%,低于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80BP,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江北新区绿色环保项目建设。

江北新区《关于进一步深化绿色金融创新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简称“绿金十条”)发布实施以来,绿色环保项目融资与建设持续加速推进。南京江北新区公用资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着江北新区水务、环保、城市服务公用设施的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职能,2020年计划完成高新北部污水处理厂、大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并开展两厂厂外配套管网建设,实施远古水业二期深度处理、供水管网新建改造、江北地区第二水源、水环境三期等项目,推进江水源热泵配套管网、建筑垃圾资源化等能源环保项目建设。以上项目的建设实施将有力推动江北新区水环境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同时满足百姓不断增长的用水需求,实现建筑垃圾等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

此次绿色债券的发行,是新区平台企业践行“两山论”、涉足绿色金融的积极尝试,为新区经济绿色化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