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气候倡议发布

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Hub71、环境局开展协作—阿布扎比将促进气候与水的相关技术研发

该倡议可作为利用技术推动气候行动的全球平台

阿布扎比执行委员会委员兼执行办公室主任谢赫·哈立德·本·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出席阿布扎比气候倡议的启动仪式,该倡议是气候变化和环境部(MOCCAE)、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阿布扎比环境局(EAD)以及Hub71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协作旨在加快技术研发,巩固阿联酋作为可持续发展及气候行动全球领导者的地位。

微信图片_20200331134112

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长萨尼·本·艾哈迈德·泽尤迪博士表示:“当前,我们应当通过气候行动开启经济增长的新时代。我们对地球及地球上所有生物都肩负共同的责任,我们要抓住这一机遇,努力确保气候行动能够改善健康、提升福祉,同时创造新的产业和就业机会。我们坚信可以通过新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气候行动,为追求更加美好未来的人们带去希望。”

他补充道:“我们力求通过这种协同努力来推动创新,为所有人建设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阿布扎比气候倡议是本地区首个致力于加速气候与水相关技术研发,以及支持向气候适应型经济转变的平台。”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阿里·阿尔·沙耶赫阁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提出新倡议,加速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践行阿联酋对于气候行动和绿色未来的承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商业中心,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已建立包容性生态系统,鼓励创新和技术应用,以促进阿联酋的关键行业资金需求的满足和发展计划的落实,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与水和气候相关的新技术开发,打造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与环境。”

环境局秘书长谢哈·塞勒姆·阿尔·扎希里博士强调:“该倡议提供了理想的合作框架,以吸引创新者、企业家和投资者关注可持续性技术。”她指出,2050年前世界人口预计将超过90亿,由此将带来巨大的环境和自然资源压力,世界需要共同努力,研发新技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后,扎希里博士表示,她很高兴阿布扎比将作为全球孵化器,将气候和水相关技术的创新者与投资者联系起来。该举措将加强阿联酋及其资本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主导作用。

阿布扎比气候倡议将创建一个利用技术推动气候行动的全球生态系统。该系统有三个战略支柱——气候实验室、SUSTAIN智库和阿联酋发展及技术援助公司。

Hub71气候实验室

该气候实验室孵化器位于阿布扎比全球科技创业生态系统Hub71,估值10亿迪拉姆,将通过三项倡议为气候与水科技企业家和初创企业提供支持。

Emerge 10将选择10个新兴市场中最具增长潜力的企业家和初创企业,为他们提供定制化的激励方案,推动其完成项目。激励方案将包括启动和市场准入支持、竞争对手绘测、各市场中水和气候技术行业概况、优化加速器渠道,并提供专业的营销与品牌推广咨询。

气候实验室每年都会通过清洁技术融资论坛,为风险资本/私募股权公司与气候和水科技领域的企业家/初创公司搭桥,以促进该领域的投融资活动。这是全球首个此类会议,会议将发起行动号召,展望清洁技术领域的市场前景,以推动可持续性创新。

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气候实验室还将成立全球孵化器,这是全球首个针对新兴市场的清洁技术孵化器,重点关注气候和水科技。该实验室将与阿联酋的学术机构及国际决策者合作,支持本土创新解决方案和试点商业模式。

Hub71的战略合作伙伴 - 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兼另类投资与基础设施部门首席执行官瓦利德阁下表示:“Hub71的气候实验室将成为新兴市场的首个整体生态系统,为初创企业提供综合福利,使其能够蓬勃发展。这其中包括长期签证、资本获取、专门的激励方案以及独特的企业合作关系。在阿布扎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该孵化器将吸引生态创新者前往阿联酋首都进行测试、开发和部署能够改变世界的创意。”

SUSTAIN智库

阿联酋气候倡议的第二个战略支柱是位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SUSTAIN智库。该智库将通过建立思想领袖全球网络,领导关于可持续金融、气候变化技术和水资源未来的对话。

SUSTAIN智库将推出首个公共清洁技术全球创新指数,以衡量多个国家/地区清洁技术的发展水平,尤其关注新兴市场。

此外,该智库还将举办“监管未来”圆桌会议,汇聚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10个最重要的全球气候行动战略伙伴,共同探讨有助于应对气候挑战的技术,并创建为这类技术提供资金支持的可持续生态系统。

阿联酋发展及技术援助公司

作为第三个战略支柱,阿布扎比气候倡议将成立阿联酋发展及技术援助公司,这是一家世界级的咨询公司,可提供战略建议、实施蓝图和能力建设项目。该公司将在“成本+”的基础上提供技术支持,或作为阿联酋对新兴市场提供发展援助的一部分。公司服务将包括可持续发展报告、可再生能源咨询、气候变化、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水和废弃物管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