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1.8亿欧元贷款助重庆打造绿色经济

亚行日前批准一笔1.8008亿欧元的贷款支持重庆创新与人力资源发展示范项目,以协助该市提升人员技能,建设有包容性的创新生态系统,打造多元、高效的绿色经济。

该项目总成本为4.0652亿欧元,其中政府融资2.2644亿欧元,预计于2026年完工。项目将通过7个子项目支持重庆实施经济创新驱动转型,使包括女性在内的毕业生能够获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就业机会。

“该项目将重庆各方参与者联合起来,共同留住人才,让创新、就业和创业变得更容易。”亚行城市发展专家丸山比奈子表示,“项目的主要特征是包容性,不仅支持学生、教师、研究者、技术人员等机构人员,也帮助包括女性在内的社区人员,如当地工人、返乡人员和农民。”

该项目将加强高等教育机构的各项能力,包括为学生开发课程、提升教师技能、改革教材、新增培养行业所需技能和鼓励创业的课程,等等。这些课程将侧重于促进绿色产业转型的新兴工程和技术领域,例如智能化的农业、物流和制造业,使用替代能源的交通运输等,同时减少工业污染,降低工作场所事故率。项目还将为当地工人和农民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