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建成17个国家森林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23:12分类:国内案例

新华财经济南3月21日电(记者邵琨)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山东7年累计完成人工造林1702万亩,全民义务植树8.5亿株,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达到18.24%,城乡绿化水平持续提升。

2013年以来,山东省开展了“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以及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四级联创”活动;全面启动建立了林长制,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保护管理新机制。目前,山东已建成17个国家森林城市、15个省级森林城市,认定了158个省级森林乡镇、1530个省级森林村居。

随着森林覆盖率的提高,人居环境和动植物生存环境越来越好。在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曾经的荒山变成林海果园,成为当地村民走上致富路的重要依托。每年春秋两季,数以百万计的候鸟在山东境内停歇、取食,一些迁徙鸟类如东方白鹳、大天鹅已停留山东繁殖、越冬。山东鸟类占全国鸟类总数的30%以上,多数为国际重要的迁徙物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