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态绿地管理写入重庆法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7:22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重庆3月20日电(记者 张翅)日前,新修订的《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正式施行。城市绿线划定、永久保护绿地、城市生态公园、城市立体绿化、古树名木保护、园林传统技艺传承与保护等是“首次”在地方性立法中予以规范。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卢鹏飞介绍,新条例更强调园林绿化的全过程规范,“条例修订的一大亮点,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将城市生态公园写入地方性法规中,这也是重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领域富有地方特色的创新。”

条例规定,城市生态公园应当确定为永久保护绿地,并按照公园绿地进行建设管理,其配套管理服务设施用地应当计入建设用地指标,在项目实施时,其用地指标应当在所在行政区范围内等量置换平衡。

为打造山城立体化城市绿化空间体系,《条例》要求,建立立体绿化制度,体现山城特色;建立闲置土地和储备土地简易绿化制度,确保不留空白;建立消落带绿化科研试点制度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