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雷州市支行1.3亿元绿色金融贷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南方网2020年03月16日10:31分类:其他

近日,农发行雷州市支行向雷州博瑞水务有限公司投放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1.3亿元,支持雷州市镇区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该项目审批金额7.44亿元,目前累计投放3.25亿元,后续贷款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陆续投放到位。

据了解,雷州市是广东省湛江市辖县级市,该县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长期以来环境治理投入不足,加上生态环境系统较为脆弱,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尤其在水环境领域,管网系统不完善,村镇污水横流等现象仍旧普遍,水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水污染治理成为雷州改善市容市貌的突出短板。

 农发行雷州市支行结合雷州市当前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现状,根据国家、省、市大力推行PPP模式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政策要求,借助国家大力建设环保基础设施政策导向的东风,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获批7.44亿元贷款用于建设雷州市16个镇的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雷州市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同时为镇区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