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绿色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公司债发行

中证网2020年03月11日19:34分类:绿色债券

3月11日,由东吴证券主承并提供信用保护的全国首单绿色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公司债券——“江苏凯伦股份绿色双创防疫债券”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同时全国首单绿色创新创业债券信用保护合约成功创设。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人为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债规模为5000万元,债券期限1年,票面利率5%,由东吴证券提供全额信用保护。债券募集资金的30%部分用于疫情重点区域湖北省黄冈市凯伦新材料公司复工复产,70%用于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领先的新型防水新材料生产线。

据介绍,在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深交所、东吴证券和苏州银行等多方的支持和推动下,本单“绿色双创防疫债券”通过“绿色通道”仅用八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从申报发行到募集资金到账全部流程。

记者了解到,东吴证券通过市场化的信用保护工具为企业提供了“绿色双创防疫债券+信用保护合约”的综合融资解决方案,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在江苏省财政厅、苏州市政府和苏州吴江区等各级政府现有补助政策支持下,预计本次债券融资年化综合成本仅为1.1%,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公司将以《证券法》修订和注册制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金融制度优化和产品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探索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打造共享共赢的金融生态圈,为中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再迈新步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