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银行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金融时报2020年02月18日11:07分类:其他

日前记者从江西九江银行获悉,截至2019年年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达90.02亿元,较年初新增59.99亿元,增幅达199.77%;近3年绿色信贷复合增长率达358.7%,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成效显著。

自2017年成立江西首个绿色金融事业部以来,九江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首个“绿色票据”研究成果,支持绿色小微企业;推出首款“绿色家园贷”,支持绿色环卫领域;推出首个绿色融资租赁平台“绿色银赁通”,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同时,该行积极参与绿色金融研究,是全国首个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城商行,并联合发起成立江西首个绿色金融研究院“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积极参与绿色金融发展模式的探索工作,培养金融人才,为江西绿色崛起贡献力量。(记者谢文君 通讯员李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