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首次出现20度“高温”,NASA卫星紧急对准!

中新网2020年02月17日20:46分类:国际案例

近日,南极迎来了破纪录的高温。

继本月6日在埃斯佩兰萨基地(Base Esperanza)监测温度达摄氏18.3度,巴西科学家9日在南极洲的西摩岛(Seymour Island),测得摄氏20.75度的高温,是南极洲气温首次突破摄氏20度。

有媒体表示,虽然这些气温记录还需要得到世界气象组织的进一步确认,但它们显示出与南极半岛和附近岛屿一致的整体升温趋势。自前工业化时代以来,南极半岛和附近岛屿的平均气温上升了近3℃,是地球上升温最快的地区之一。

与南极大陆相比,南极向阿根廷方向延伸的半岛地带升温更为猛烈。报道称,在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141年的观测记录中,2020年1月是陆地和海洋表面温度最高的一个月。1月地球陆地和海洋表面的平均温度比20世纪的平均温度高出1.14℃。

▲南极洲气温首次突破摄氏20度。(示意图/取自Unsplash)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