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宣布将于2050年或更早实现净零排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09:16分类:国际案例

新华财经伦敦2月13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石油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50年或更早时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并为此设定了10大具体目标。

公司表示,这10大目标中有5个是英国石油自身实现净零排放,另外5个目标是帮助世界实现净零排放。

其中,公司自身净零排放的5大目标包括:一是到2050年或更早,公司所有业务实现净零排放;二是到2050年或更早,公司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碳净值为零;三是到2050年或更早,公司出售产品的碳强度降低50%;四是到2023年,公司所有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加工基地安装甲烷测量装置,并将运营过程中的甲烷排放浓度降低50%;五是逐步增加对非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投资比例。

英国石油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将对业务架构和人员团队进行重大调整,通过重组后的11个团队,实现更专注、更整合的管理目标。

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卢尼(Bernard Looney)表示:“世界的碳预算有限,并且很快就会用完;我们需要迅速过渡到净零排放。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希望在低碳业务上投入更多,而在石油和天然气上投入更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