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给绿色金融试验区分工

中国化工报2020年02月11日11:17分类:其他

近日,记者从赣江新区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一调度,赣江新区结合实际,梳理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分工,正式发布了《2020年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重点工作分工表》。

据悉,该表分为六大项目,共计40条具体任务,每条任务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参加单位和完成时间。

其中,第一部分为“完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主要包括支持银行绿色分(支)行、绿色专营机构、保险机构、环境交易中心等各类金融要素入驻新区,修订完善绿色金融优惠政策,做好智慧园区绿色金融板块的相关规划等7项工作。

第二部分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主要包括开展绿色建筑和环境披露试点,推动绿色票据标准研究成果落地,推动畜禽洁养贷、建筑工程绿色保险、电梯安全综合保险、环责险等一系列创新产品落地、复制、推广工作。

第三部分为“推进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要任务是通过发展股权基金、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中医药产业及企业发展;继续发行绿色市政债、绿色园区债,通过财园信贷通、科贷通、私募基金、企业上市、绿色项目挂牌展示等多种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创建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学校,助力新区加快建设。

第四部分为“推进绿色金融示范街建设”,主要是推动乐信融担、爱施德小贷、江铃小贷入驻,提升绿创综合体展馆和运营公司的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三中心”作用,形成金融示范街的聚集、聚合、聚变效应等。

第五部分为“加强保障力度”,主要任务是组建新区绿色金融专家顾问团,完善绿色金融考核评估体系,完善绿色金融数据统计体系,推动符合条件的小贷公司接入人行征信系统等。

第六部分为“加强交流合作”,主要包括发挥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作用,开展课题研究和绿色金融培训,通过绿色金融发展论坛、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全国联席会议等平台加强宣传和交流合作。(姜小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