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推出气候风险估值模型 助力衡量气候变化对公司估值的影响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11日10:45分类:其他

2月11日,知名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推出一项有助投资者评估气候相关风险和机遇的解决方案:

由MSCI ESG Research LLC 开发的MSCI气候风险估值模型(MSCI Climate Value-At-Risk,简称 Climate VaR)提供具前瞻性及以回报为基础的估值评估,以衡量气候变化对公司估值的潜在影响。

该工具协助金融机构(包括投资经理、银行、资产拥有者及保险公司),透过特定证券模型识别在气候变化最坏情境下资产的风险状况,同时协助机构发掘创新的低碳投资机会。

该工具针对投资组合的潜在受压市场估值及下行风险提供分析见解,将与气候相关的成本翻译为对潜在估值的影响。该工具涵盖超过10000家公司,分析亦包含其所有关联股票和公司债券的评估。

评估框架亦紧遵G20峰会金融稳定委员会气候相关披露专责小组的标准,协助投资者根据日益严格的监管要求制定报告。

MSCI ESG业务全球负责人Remy Briand 表示:“应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方面的驱动,全球迈向低碳经济的趋势日趋显著,世界日益正视气候变化的影响。 面对当前的临界点,投资者已公开呼吁必须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个迫切的现实,并促请投资同业积极效法。 因此,管理气候风险已成为投资过程中愈来愈重要的原则,投资者期望能衡量气候变化的影响,从而调整投资组合以抵御相关风险。”

“过去,投资者并没有相关工具衡量转型或物理风险的潜在影响,或气候变化对经济的作用将如何影响其投资组合。 我们推出MSCI气候风险估值模型,旨在创建解决方案,为投资者把ESG因素纳入投资组合,以满足他们的急切需求,实践我们的服务承诺。我们于2019年收购Carbon Delta,而MSCI气候风险估值模型正好结合MSCI在ESG风险管理上的领先实力及Carbon Delta 在气候变化情境分析方面的专长。”(汪友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