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今年绿债、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的发行规模有望增至4000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10日17:12分类:绿色债券

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报告中表示,今年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的发行规模有望增长24%,达到4000亿美元,这一逐渐成熟的市场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穆迪分析师Matthew Kuchtyak称,在金融业内,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注重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考虑因素以及可持续发展。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日益重视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因此也在不断改善可持续金融市场的结构及相关领域的明确性。”

穆迪表示,绿色债券发行额今年将达到3000亿美元,同期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额将分别达到250亿美元和750亿美元。随着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的增长及成熟,穆迪预计,这两类债券发行在行业和地区方面将更为多元化,这与绿色债券市场的趋势类似。

据了解,贴标绿债、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是“限定资金用途”工具,其募集的资金通常指定用于合格环境和社会发展项目。更多的创新工具和结构以及日益重视气候变化的政府和金融业,将会推动上述领域之外的可持续金融发展。(记者张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