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9年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1010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1:40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记者吴丛司) 记者8日获悉,截至2019年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10109亿元,绿色金融客户14764家,累计为19454家企业提供绿色融资22232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两个一万”的绿色金融中期目标。

据悉,兴业银行于2015年制定了“两个一万”的中期目标,即到2020年,集团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一万亿元,绿色金融客户突破一万户。

兴业银行将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到企业战略和公司治理层面,在制度流程、组织架构、资源配置、队伍建设、产品服务体系、考核评价等方面贯彻落实并完善配套支持。该行建立了包括董事会层面赤道原则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层面绿色金融专项推动小组、总行绿色金融部、分行绿色金融部等在内的绿色金融组织架构体系;在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每年安排绿色信贷风险资产或专项规模保障绿色项目投放,安排专项财务资源激励各分支机构推进绿色金融项目落地等。

在绿色信贷领域,该行通过三方合作的形式,将绿色金融的专业能力优势和政府绿色金融优惠政策相结合,推出了“环保贷”“绿票通”“绿创贷”等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在绿色债券领域,累计发行1300亿元绿色金融债,国内存量绿色金融债达1000亿元,并在卢森堡发行了首支境外绿债,创股份制银行双币种发行、双交易所上市、跨时区定价等多项纪录,成为中资商业银行中首家完成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绿色金融债发行的银行。

目前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涵盖能源、建筑、交通、工业等行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兴业银行聚焦水资源利用保护、燃气、固废、轨道交通、绿色建筑等重点领域,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