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叶燕斐:中国要以ESG构建金融市场核心竞争力

新京报2020年01月05日10:06分类:其他

1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在2020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ESG是大潮流。

首先E强调了环境的问题,现在全球碳排放以史无前列的速度正在增长,所以碳排放对环境影响、气候变化的影响是巨大的环境问题。第二,社会共赢问题。工业化过程中涉及到很多利益相关,包括企业层面、国家层面,都需要共赢。第三,民主治理。任何公司的失败都是治理的失败,可以看到纽交所上市的公司,2/3的公司都是非股权股东,以这样的方式制约股东的权利。

叶燕斐同时表示,中国要通过ESG构建金融市场核心竞争力。要建立起行业的ESG标准,培育ESG评价机构,丰富ESG金融产品,促进ESG投融资。“全球有16万亿负利率资产,他们投向什么地方去?他们的投资偏好是ESG方面的偏好。如果ESG标准做得好,就会有大量投资机会引向中国,中国又有机会把大量投资投到国外去,中国可能会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中心” 叶燕斐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