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绿色金融动能 助力兰州新区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网2019年12月30日15:45分类:其他

12月22日,兰州大学、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金融学会共同主办的以“汇聚绿色金融动能助力兰州新区发展”为主题的2019绿色金融兰州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聚焦绿色金融助力西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论坛围绕绿色金融发展问题、兰州新区试验区建设问题、脱贫攻坚问题、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保护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深入探讨西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前景。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表示,甘肃推进祁连山及其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解决资金投入问题十分迫切。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文件,积极探索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构建多层次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多元绿色金融产品投入体系以及多层级政策支持体系,并向国务院申请建设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希望通过绿色金融创新激活金融资本,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有效促进绿色经济转型。

时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兰州大学作为“胡焕庸线”以西唯一一所“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在推动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甘肃省发展绿色金融的基础良好,兰州大学将更加强化机遇思维,深入践行“三个主动”发展思路、挖掘和升华绿色金融价值、构建绿色金融协作网络,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着力打造绿色金融的研究高地、智库高峰、人才基地和国际合作平台,努力把科学研究的价值链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贡献兰大智慧和兰大力量。

据介绍,该论坛旨在通过高峰对话的形式,探讨政府和金融机构支持绿色发展的路径,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并通过探讨激发创新活力,通过对接达到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共赢,进一步彰显绿色金融兰州高峰论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的核心目的。(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胡天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