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已将约800只A股股票纳入ESG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9年12月24日14:46分类:其他

12月24日,全球指数和数据提供商FTSE Russell(富时罗素)宣布,已将约800只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ESG评级和数据模型覆盖范围。目前富时罗素ESG评级已经覆盖1800家中国公司股票(包括在内地、香港以及欧洲、美国等市场上市公司)。

中国A股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驱动力,涵盖了从金融服务到科技创新等各类企业股票。中国近年来的政策和发展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欢迎。作为2018年富时股票国家分类审核结果的一部分,中国A股作为次级新兴市场从2019年6月开始逐步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纳入第一阶段预计于2020年3月完成。

亚洲其他市场方面,富时罗素对日本证券的ESG研究已扩展至约1300只股票。富时罗素涵盖气候、筛选和ESG评级在内的详细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分析,已覆盖整个亚太地区超过4300多只股票,目前对全球股票的总覆盖量达到7200只,以支持投资人履行尽责管理责任及在全球范围内将ESG融合进其主动和指数化投资策略。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亚太区信息服务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表示,富时罗素正持续增加对亚太市场的投入。全球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希望,能将可持续发展投资纳入其投资理念和主动与指数化投资战略。富时罗素的 ESG 评级和数据模型详细、结构化且高度透明,向市场参与者和上市公司展示了清晰的标准,以应用于其ESG 尽责管理及互动沟通中。

2019年早些时候,富时罗素宣布将澳大利亚小盘股票纳入富时罗素的ESG研究范畴,目前富时罗素对澳大利亚股票的覆盖面扩展到约280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