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启动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广西日报2019年12月24日11:21分类:其他

12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全面启动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全面启动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年底前,14个设区市及马山县、富川瑶族自治县、横县将制定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力争到2025年,全区所有设区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长期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覆盖县城以上的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已基本形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基本问题已经解决,但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亟需加强。

为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等九部门联合制定印发《关于在各设区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明确广西将通过“三步走”实现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0年,南宁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2年,除南宁市以外的其他设区市至少有1个城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5年,所有设区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据介绍,我区将重点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建立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相匹配的分类处理系统,并加快补齐处理能力不足短板,加快地方法规、规章制定;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大力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