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于2020年首次发行绿色债券以支持气候行动

新浪财经2019年12月20日09:46分类:国际案例

12月19日德国明年将加入法国和波兰等欧洲国家的行列发行绿色债券,利用不断增长的需求和此类债券有利的发行成本。该国正通过增加投资来削减碳污染。

德国联邦债务管理局(Federal Finance Agency)周四表示,作为2020年整体发行计划的一部分,欧洲基准发行人德国将从明年中旬开始发行未透露金额的绿色债券,并将绿色债券与同期限和票息的常规债券联系在一起。在到期前,绿色债券与姐妹债券完全可兑换。

该机构表示,联邦政府将在2020年发行2100亿欧元(合2340亿美元)的债券和票据。其中,债券发行总额将为1480亿欧元,而较短期限票据的发行额将为620亿欧元。发行额中的约1800亿欧元将被用于偿还现有债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