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再添三处功能区“绿色范本”

北京青年报2019年12月18日17:37分类:其他

北京市今年再添两个绿色生态示范区和一个绿色生态试点区,它们分别为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和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昨日上午,市规自委为2019年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及试点区举行了授牌仪式。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在2014年已成为本市首批绿色生态试点区,经过多年发展,在综合能源供应系统、区域能源监管平台、精确的碳排放计算、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智慧园区等方面进行了示范创新。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定位为建设展示生态文明的市民活力中心,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城市示范区。城市绿心在污染修复、地下空间一体化、园林景观设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让它成为“绿色范本”。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被评为绿色生态试点区。园区在建设上以绿建三星和LEED金级为标准,管理上开展职住平衡、共享地下停车、开放公共服务、绿色景观空间、共享交通等行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的评审范围为北京市辖区范围内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筑、交通、产业配套等方面,按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运营的功能区(包含居住区)。示范区评选原则上每年评审一次,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六届。未来科学城、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等14个园区已先后获得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称号,6个园区获评绿色生态试点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