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河北日报2019年12月13日10:48分类:其他

12月6日,《唐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经唐山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标志着唐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唐山将在全市12个行政区范围内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决心利用5年时间,全面打通生活垃圾处置的全链条。

根据方案,唐山市重点在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丰润区、古冶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曹妃甸区、丰南区、芦台开发区、汉沽管理区、海港开发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等12个行政区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主体范围包括居民社区、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以及各区所辖农村。沿海区(县)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印发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的要求,实施垃圾分类制度。到2020年,各区实现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路南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区在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深化示范片区建设工作。

唐山将党政机关、部队、学校、公共场所和有条件的居民社区作为首批试点,安装智能分类设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先行示范引领作用,总结成功经验后,分批分期、逐步推广。今年年底前,将建成1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和31个示范单位。

此外,唐山将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投放正确率,并通过法制机制建设,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实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