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服务水电建设,“贷”动绿色金融

人民网2019年12月09日11:45分类:其他

近年来,建行四川省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跟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重点工程,坚持以绿色信贷为抓手,在推动企业节能减排、促进产业升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努力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

四川是我国水能资源富集地区,全省水能理论蕴藏量、可开发量均居全国前列。与等量火电相比,水电减排效应明显。建行四川省分行立足区位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支援水电建设,目前已为近150个水电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信贷余额约700亿元。

雅砻江是我国十三大水电基地之一,在四川能源版图上占据重要地位。二滩电站筹建初期,建行四川省分行即为其提供融资、结算、代发工资等服务。电站竣工后,随着雅砻江公司加快梯级电站开发,建行服务内容也从保障项目资金,向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价值增长等多维度延展,以专业服务助力水电事业发展。

作为发展时间长、规模大、技术成熟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水电在四川省能源发展战略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建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大力支持水电建设,创新融资产品,发挥综合服务优势践行大行责任。(王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