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租赁成功发行中资租赁首笔境外绿色债券

金融论坛2019年12月04日09:03分类:绿色债券

2019年11月13日,工银租赁成功发行6亿美元境外绿色债券,是国际资本市场首只中资租赁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为推广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经济、具有显著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效益的合格绿色资产。

本次发行前,公司的绿色融资框架取得了香港品质保证局的绿色认证。本次绿色债券发行规模6亿美元,获得亚洲及欧洲绿色投资者的积极参与,非银行类投资者占比达35%,实现逾5倍超额认购,充分体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可。最终定价利率创年内中资租赁公司同年期发行新低。

作为首家银行系租赁公司,工银租赁旨在建设世界一流的租赁公司,并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公司投放领域涵盖可再生能源、低碳低排放交通、能源效率、可持续水资源与废水管理等多类别。截至2019年一季度,公司存量绿色资产超过35亿美元。

工银租赁作为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租赁业务特色,并与工银集团绿色信贷建设相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绿色租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