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商银行举办绿色金融战略发布会

苏州农商银行2019年11月30日19:15分类:其他

11月29日下午,苏州农商银行“绿动·未来”绿色金融战略发布会成功举办。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区长李铭、副区长张炳高、苏州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宋继峰、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郑文清、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束兰根,湖州银行董事长吴继平,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林,苏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礼亚、行长庄颖杰、监事长吴大刚出席本次活动。

苏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礼亚、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江苏绿金委主任束兰根分别发表致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发来视频祝贺,并为苏州农商银行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相关建议。

苏州农商银行董事长魏礼亚

(苏州农商银行董事长魏礼亚发表致辞)

苏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礼亚表示,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唯一一家法人上市银行,苏州农商银行将以绿色作为全行持续发展的“底色”,做好“两个率先”。即绿色金融发展要率先,要努力为广大农商银行探索一条绿色金融发展的实践道路;绿色金融创新要率先,要将绿色金融创新与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全力做好金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先行者”、“拓荒牛”!

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

(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发表致辞)

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表示: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苏州农商银行一直勇作为、担使命,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希望苏州农商银行能继续当好排头兵、先遣队,助力吴江高质量发展,助力示范区建设。

江苏绿金委主任束兰根

(江苏绿金委主任束兰根发表致辞)

束兰根表示:生态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苏州农商银行发展绿色金融的发展已经初显成效,江苏绿金委将一如既往支持苏州农商行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助力苏州发展。

致辞环节结束后,苏州农商银行行长庄颖杰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绿色金融发展战略,该战略为苏州农商银行实现绿色金融远景目标、推动地方企业成长、区域生态经济发展做了精准谋划。

苏州农商银行绿色金融系统

(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郑文清、北京寰宇普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晖、苏州农商银行行长庄颖杰共同启动苏州农商银行绿色金融系统)

活动现场,苏州农商银行还正式推出绿色金融系统,系统上线后,该行将以“绿色”作为信贷资源配置的鲜明导向,全面支持“绿色”环保型企业发展,大力推动高污染、高能耗企业转型升级,为美丽乡村、生态农业、绿色建筑、绿色消费等方面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专业化、特色化的绿色金融服务。同时,苏州农商银行还与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发布了“苏州绿色发展指数”和“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债券指数”,这也是全国第一家与研究机构共同编制发布区域绿色发展指数的中小银行。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苏州农商银行还分别与中央财经大学、湖州银行、苏州国发集团、苏州市融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苏州农商银行将在绿色金融领域与各家单位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合作。(李建武 丁懿 施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