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成立 首期募集资金200亿元

湖北日报2019年11月29日18:05分类:其他

11月27日,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长江绿色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三峡集团北京总部正式揭牌。

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由国家发改委与三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定位为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募集资金200亿元,未来计划形成千亿级规模。该基金拟重点投向长江经济带沿江省市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绿色环保及能源革命创新技术等领域,全力支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长江绿色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资本公司联合北控金服等机构设立。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下,该公司日前在宜昌完成登记注册,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战略性投资、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的原则,建立激励约束机制,选聘优秀人才,确保基金高起点运作。

据悉,宜昌将以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成立为契机,启动老城区管网改造提升、柏临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拓展与三峡集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快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在服务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宜昌智慧和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