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09:06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银川11月27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宁夏生态环境、公安等8部门日前联合制定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通过调整货物运输结构、治理超标排放柴油车等措施降低柴油车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区域空气质量改善。

为促进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宁夏将提升全区铁路货运量。到2020年,宁夏计划实现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的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达到80%以上,煤炭、钢铁、矿石等大宗物资铁路运量占比逐步提升,运输结构调整的重点企业铁路货运占比达到50%以上。

新车环保达标监管方面,宁夏提出2021年7月1日起全区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严格实施国家柴油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相关标准,不满足标准限值要求的新车型禁止进入道路运输市场。针对用车监管,宁夏将推行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对于一年内超标排放车辆占其总车辆数10%以上的运输企业,交通运输和生态环境部门将其列入黑名单或重点监管对象。

宁夏还将加强重污染天气期间柴油货车管控。涉及钢铁、建材、焦化、有色、化工、矿山等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企业和城市物流配送企业,应制定错峰运输方案。除用于保障安全生产、运输民生物资等车辆外,原则上不允许柴油货车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进出厂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